時力呼籲斷坤輿金流 喊話國營企業別當幫凶

苗栗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去年底開始再度試運轉,和當地居民多次爆發衝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更發現,坤輿公司提出的文件,涉嫌刑法偽造文書罪。親自帶著自救會成員,20日親自到苗栗地檢署按鈴申告。邱顯智也點名國營事業單位不要成為坤輿的幫兇。

更多新聞: 林姿妙堂姊涉假交易炒地? 宜縣府:有把關機制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過去到現在兩代人都被它欺負,都被它這樣打情況下,你還跟他合作,拜託一下,你睜開你眼睛看一下好嗎?」

時力呼籲斷坤輿金流 喊話國營企業別當幫凶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越講越氣,痛罵國營事業,要他們看清楚,因為這些國營事業竟然都是坤輿掩埋場的客戶,讓時代力量覺得不能接受。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一個劣跡斑斑,連民營企業都知道說,這樣欺負百姓,請黑道打居民,到人家村子侵門踏戶,這種公司你國營事業,你還看不見嗎?你都沒有在看嗎?你都不知道你跟誰,處理這些廢棄嗎?」

邱顯智點名中龍鋼鐵、台糖、中鋼鋁業和台電,不該成為幫凶,也點出坤輿掩埋場試營運計畫書上的的合作客戶,通通都有多次違法紀錄。沒想到去年12月坤輿申請試運轉,33天內必須處掩埋須達2851噸廢棄物,否則試營運許可就會遭到撤回。

反坤輿自救會和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一早親自到苗栗地檢署按鈴申告。質疑坤輿公司提出的文件,有規避環評等法規審查的違法事證,涉嫌刑法偽造文書罪。

時力呼籲斷坤輿金流 喊話國營企業別當幫凶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我們具體提出來的,有涉嫌偽造文書的事證,也能夠納入考量趕快來撤銷,要求苗栗縣政府撤銷試運轉。」

坤輿公司業務經理王亞綺說,「我們是合法廠商,遭這些非法惡霸攔路,不實指控,本公司將全權交由律師處理,在現場抗議的民眾裡面,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士,到底是誰號召這些人來這個地方。」

坤輿公司否認有不法,甚至拿出照片反擊,雙方互控黑道介入,只好交由法律來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舊金山 將與美國政要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