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假帳號帶風向 立委開公聽會籲「加強溯源」

包括去年陳柏惟罷免案,及這個月初才落幕的罷昶投票,都發現有假帳號在ptt上亂爆料,企圖帶風向,影響選情,但追查後找到帳號使用者,卻發現已經很久沒登錄,更沒在當天發文,顯然已遭駭客盜用,立委蔡易餘、林昶佐召開公聽會,要求相關單位加強溯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傳染力超強! 蘇貞昌:疫情還在控制範圍「沒有升三級的計畫」

立委林昶佐會這麼說,就是因為自己經歷過兩次ptt網路攻擊。

立委(無)林昶佐說,「一次是幾年前,曾經有針對黃國昌委員的攻擊,結果他們指令下錯,跑來我的粉專上面指著我罵,但是是講黃國昌,第二次就是最近這次,一堆空白文章本來要罵我,但好像沒設計結果到PTT裡面,一堆空白機器人帳號,後來說是被盜用的帳號。」

立委(民)蔡易餘說,「如果真的科技障礙,是存在我們現在整個司法機關,在偵辦這種類似境外IP攻擊,及駭客侵入的時候,我們束手無策,未來我們要怎麼辦。」

頻傳假帳號帶風向 立委開公聽會籲「加強溯源」

包括去年陳柏惟、及剛結束不久的林昶佐兩場罷免案,都發生ptt上有帳號發布假消息帶風向,試圖影響選情,調查後,發現這些攻擊的帳號,都來自同一個IP分享器,持續追查,找到帳號使用者,卻發現他根本沒登入帳號,已經很久沒使用,更沒在當天發文,顯然已經遭駭客盜用。就怕境外勢力,滲透ptt,成為政治風向球,綠委要求相關部門提出解方。

刑事局偵查隊副隊長張伊君說,「建議PTT提醒使用者,要修改帳號密碼,還要提高密碼的複雜度,來減低帳號被盜用的危險性,也希望PTT站方能檢視一下,自己的伺服器是不是有被攻擊的跡象。」

頻傳假帳號帶風向 立委開公聽會籲「加強溯源」

呼籲中央、研究單位及設備單位,加強溯源,突破科技障礙。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亞中號召「牽手護中正」活動 1/23紀念堂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