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移工欠3萬遭同鄉擄走 母報警成功救人

台南警方破獲一起越工擄人勒贖案,一名阮男越籍移工因積欠三萬賭債,遭四名同鄉押走拘禁,被害人的母親接獲勒贖電話,要求還款20萬,急得報警。警方循線在雲林一處移工聚集地找到嫌犯,將肉票平安救出。

更多新聞: 23隻犬猴關籠「食物.水不足」 飼主遭罰14萬

一群越籍移工聚在一起,跟著音樂手舞足蹈,玩得很嗨,看起來就是一群好友聚會狂歡,但根本全都是演的,仔細看這名戴著帽子的男子,跳舞動作不大,似乎不像別人這麼開心,因為他其實是肉票,被迫配合演出。

南市善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鄭琮霖表示,「其中一名犯嫌手機中竟然錄有五人共同玩樂的影像,讓專案小組偵辦方向一度陷入膠著,後來經過個別突破心防,才能順利將這起擄人勒贖案拼湊完成。」

越籍移工欠3萬遭同鄉擄走 母報警成功救人

台南市警方接獲一名陳姓越籍母親報案,說兒子疑似因為欠3萬賭債,遭人從新北五股區的宿舍擄走,要求還款20萬。警方展開追查,調閱宿舍監視器,鎖定一部可疑車輛,再透過電話追查嫌犯可能出沒地點,後來在雲林縣莿桐鄉找到人車,平安救出被害人。

南市善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鄭琮霖說明,「阮氏因三萬元賭債糾紛遭限制自由,並透過臉書視訊通話給陳氏女子,看到兒子被打巴掌的畫面,要求還款二十萬才能放人,找到涉案車輛停放在雲林莿桐鄉的路邊,在查訪附近民宅找到被害人,與四名同是越南籍的犯嫌。」

越籍移工欠3萬遭同鄉擄走 母報警成功救人

警方調查,遭擄走的阮姓男子是逃逸移工,而四名擄人的越籍移工也不是債主,卻假借替朋友追討賭資的名義,將人擄走勒贖。同鄉擄同鄉,警方還是第一次遇到,所幸火速救出肉票,全案依擄人勒贖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宛若踩地雷!國3新竹段瓦斯罐掉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