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踩地雷!國3新竹段瓦斯罐掉滿地

瓦斯罐散落一地,國道竟成了地雷區!周四凌晨兩點鐘,國三北上新竹寶山路段,發生一起大貨車追撞事故,後方的小貨車為了閃避車禍,緊急煞車,導致車上的瓦斯罐全灑一地,沒想到,後方來了一輛大貨車,直接輾過瓦斯罐,車頭當場爆炸起火,所幸駕駛及時逃出。

更多新聞: 條子鴿影射謝長廷「特權施壓」 未引恐慌不罰!

熊熊大火不斷從大貨車的車頭竄出,消防人員緊急拉水線壓制。

現場竟然有瓦斯罐撒落一地,100多公尺的公路路段就像是地雷區,員警小心翼翼閃避,深怕不小心踩到,就會爆炸燃燒。

警方緊急趕到現場,這不是自撞,也不是車禍撞擊造成,肇因於前方的車禍波及,後方車輛才會輾到瓦斯罐,爆炸起火。

宛若踩地雷!國3新竹段瓦斯罐掉滿地

國道六隊分隊長翁基超表示,「由大貨車駕駛因為疲勞駕駛,去追撞前面的聯結車導致的事故,後方的自小貨車載滿了卡式的瓦斯罐,為了要閃避這起事故,因此散落了滿地的卡式瓦斯罐,大貨車又再經過的時候壓到這個卡式瓦斯罐。」

國道三號北上94公里新竹寶山路處,凌晨兩點,周姓男子駕駛大貨車,疑似恍神,撞上前方的聯結車,緊跟在後的小貨車駕駛,為了閃避車禍,緊急煞車,導致車上的瓦斯罐全散落一地。

宛若踩地雷!國3新竹段瓦斯罐掉滿地

隨後,後方的大貨車輾過滿地的瓦斯罐,當場爆裂,車頭爆炸起火,所幸駕駛,迅速逃出。

由於小貨車載運的卡式瓦斯罐,屬於第二類危險物品丁烷,依照規定,載運50公斤以上易燃氣體行駛道路,得向監理單位申請通行證許可,目前警方正了解調查小貨車駕駛是否有申請。

至於國道上的瓦斯地雷,經消防人員拉出兩條長距離水線,終於排除解除危機。

宛若踩地雷!國3新竹段瓦斯罐掉滿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股票狂跌「認賠殺出」女友人續抱反賺100萬!男氣罵「這4字」挨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