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爸媽注意!親子館明起暫停 玩具可外借、線上活動照常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群聚確診事件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召開疫情說明會宣布強化防疫措施,為確保幼兒間防疫安全,防止幼兒間有傳播鏈,明天開始桃園市親子館暫停服務,但仍可舉辦線上活動和外借玩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66! 北京新增3例「2人是冷凍庫搬運工」

鄭文燦指出,因為有華盛頓幼兒園3位幼童的確診事件,加強幼兒園防疫對策有5大方向,包括健康管理、入園離園量測體溫、採取固定座位停止跨班、跨園活動、環境防疫規範,必須保持室內通風、幼兒專用車也要採取固定座位,另外幼兒園每天也要消毒三次。

鄭文燦表示為了確保幼兒間的安全,防止幼童間有傳播鏈,從1月21日開始停止各親子館服務,但是仍開放玩具外借或是線上活動,實體的活動暫時取消。

鄭文燦說明,外籍移工疫苗第1劑接種率已達到93.3%,第2劑到達73.4%,高於人口接種率,但市府仍希望外籍移工一樣可以提供接種率,包括第3劑。疫苗接種率可納入移工仲介公司的評鑑項目中,希望確保移工健康和防疫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餘麥酒」人設崩壞! 王定宇揭露陳相全「不誠實的二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