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2/4登場 官員:同時迎戰Omicron、Delta

北京冬季奧運2月4日就要登場,沒想到15日北京爆出第一起Omicron本土案例後,連續多日都出現本土確診,今天北京新增5例,而廣東珠海則新增6例,北京市官員就說,同時迎戰Omicron和Delta變異株,疫情嚴峻複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來台參與金馬影展 「法國第一帥」加斯帕德尤利爾滑雪喪命享年37歲
北京冬奧2/4登場 官員:同時迎戰Omicron、Delta

中國北京疫情持續升溫,豐台區街道拉起封鎖線,因為這處社區18日晚間,發現一位居民核酸檢測初檢疑似弱陽性,確認複檢結果前,現場只進不出。而當地疾控中心表示,19日凌晨12點到晚間6點,北京新增5例本土核酸檢測陽性案例,當中4人為同事,另1人則為密切接觸者。

北京市委宣傳副部長徐和建,「近期海淀區、朝陽區、房山區、豐臺區,相繼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核酸檢測陽性者,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連續不斷。」

北京15日發現1例Omicron本土確診後,由於該案例,活動軌跡廣泛,多地區陸陸續續出現新病例,當時官方說防控工作敲響警鐘,5天內,疫情就演變成嚴峻形勢。

北京冬奧2/4登場 官員:同時迎戰Omicron、Delta

北京市委宣傳副部長徐和建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Omicron毒株傳播快更隱蔽,與Delta病毒交織疊加,為疫情防控帶來更大的風險。」

眼看冬奧會,再約2周就要開幕,中國政府繃緊神經,有案例的地區,人員進出嚴格管理,然而遠在另一端的廣東珠海市,19日也通報新增6例確診。

中國媒體主播報導,「目前(19日)珠海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23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雖然新增病例是在已經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觸者中發現,但珠海市為預防疫情跨區傳播,18號起,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珠線雙向停開,而16到18日更已連續三天在珠海展開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就怕病毒打壞國際賽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拉瓦喬天花板壁畫莊園 開價近150億台幣流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