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瓦喬天花板壁畫莊園 開價近150億台幣流標!

擁有文藝復興大畫家卡拉瓦喬唯一壁畫,和眾多藝術品的義大利豪宅「奧羅拉莊園」,昨天舉行拍賣,原本預計會以4.71億歐元、近150億台幣天價,打破全球最貴豪宅記錄。沒想到卻意外流標,只好四月再來舉行二拍,屆時起標價將大砍兩成。

更多新聞: 東加遭海嘯淹沒釀3死 奧運旗官振災募得800萬

座落於義大利羅馬市中心,16世紀建造的奧羅拉莊園不但占地近900坪,還有11間臥室、10間浴室,和豐富藝術作品,包含巴洛克時期藝術家巴比艾里的壁畫、米開朗基羅雕像,法國皇后瑪莉安東尼的信件等等,其中藝術價值最高的,是文藝復興大家卡拉瓦喬唯一一幅壁畫,值3.1億歐元。但在義大利政府18日舉行的拍賣會中,這座別墅卻以4.71億歐元,約150億台幣天價流標,沒能如期打破世界紀錄。

奧羅拉莊園原本是已故義大利王子盧多維西的私產,但他2018年去世後,繼承人間爆發財產糾紛,現任妻子麗塔公主,和前任所生的三個兒子們誰也不讓誰,最後依法由義大利政府拍賣,再由雙方分產。

由於第一拍流標,四月將舉行的二拍,起標價將大砍兩成。只是雖然打了八折,還是要至少3.7億歐元,快120億台幣,誰能買得起,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上任周年談對中關稅:解除時機還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