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下午2時開放看試場「禁進教室」 11.6萬考生戴口罩隔窗對座位
學測今開放看考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大學學測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將有11.6萬名考生上陣,無論考生實際應考日程,各考分區(學校)都是今下午2時到4時開放查看試場。碰上近期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考生和家長都須量體溫、戴口罩,另因試場都已完成消毒,因此只能在教室外查看座位安排;如有發燒情形(額溫達攝氏37.5度或耳溫達攝氏38度),就不能進入考區看試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紀念已故領導人誕辰 北朝鮮宣布1/30「實施大赦」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日前也說明學測防疫措施,包括全面配戴口罩、單一入口進場等,與去年三級警戒的防疫規格相同,而雙北、桃園也已新增備援試場,以備不時之需。教育部並已跟環保署達成共識,原本20日至23日會針對分區試場規劃消毒,現在地方環保單位會擴大消毒場域,包含學校大門、圍牆、人行道等進行大規模清消。

教育部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陸續有學生通報須居家隔離,一旦有需要就會增設隔離試場;目前台北、新北都會新增2個備援學校,桃園新增4個學校,新竹也會安排新增1個備援學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曬28年前麥當勞菜單「比王品還奢侈」!網敲碗「2停售商品」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