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年在花蓮搶2次銀樓 男子逃往台東打電動今晨落網
吳姓男子搶完金戒後騎腳踏車逃逸。(圖/民視新聞翻攝)

昨晚7時許,花蓮市中山路一處銀樓發生搶案,一名男子說自己想購買金飾,店家拿出價值2萬8千元、重達4錢4分的金戒指展示,他端詳了一下,竟然直接搶走,快速逃衝門外,隨後騎著腳踏車逃逸,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今晨1時許在台東某電子遊藝場將犯嫌逮捕。而他早在3年前就曾犯下銀樓搶案,當時遭判刑6個月,出獄後又犯下搶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紀念已故領導人誕辰 北朝鮮宣布1/30「實施大赦」

26歲吳姓男子昨晚7時20分左右,到花蓮市中山路一處銀樓佯裝要買金戒,拿到市價2.8萬、4錢金戒指後.立即向店外逃跑、騎腳踏車逃逸,不久就將金戒以2.5萬變賣,接著花3500元搭計程車逃往台東市區一家電子遊藝場。

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周邊監視器分析比對,鎖定該名犯嫌身分,且發現他已逃到近200公里遠的台東市區,在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卓浚民指揮下,專案小組人員於今晨1時30分許,在台東市某電子遊藝場內將該名犯嫌拘提逮捕到案,全案依搶奪罪移送法偵辦。

吳姓犯嫌落網後,向警方供稱無業,缺錢花用才會行搶。其實他在2019年就曾在花蓮中山路犯下搶奪金飾案,遭判刑6個月,出獄後再犯下搶案,所幸警方火速在6小時內偵破這起銀樓搶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下午2時開放看試場「禁進教室」 11.6萬考生戴口罩隔窗對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