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郝龍斌盼藍白合作 趙少康以親身經驗為例:若發生棄保有一定風險
中廣董事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認為在野黨應該要合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2台北首都爭霸戰,傳出立委蔣萬安會在年後正式宣布參選,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喊出要藍白合作。中廣董事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在野黨應該要合作,因為若到時候發生棄保,會有一定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方芳們與黃安們一段時間就跑出來」 林俊憲:中國吹捧自己鞏固政權

對於郝龍斌喊「藍白合」,趙少康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蔣萬安已經布局滿久的,大家都知道他可能會參選,「民眾黨會推黃珊珊,如果拿到18%的票就麻煩」。

趙少康說,如果蔣萬安得票率拿40%、黃珊珊拿18%,就會贏民進黨一點,也因此郝龍斌才認為應該合作,但趙認為要合也不是那麼容易,還有到底誰要讓等問題待解決,「合的話不只市長要合,議員都要拿出來談,因為民眾黨可能推6個議員,可能不是2022的問題,還可能還牽動2024」。

趙少康接著說明,整體來講要不要合、目標是什麼,假如民眾黨的目標是要讓民進黨下架,那民眾黨必須取代民進黨,這就是另外一種考慮。他覺得在野黨應該是要合作,以現在的情況民進黨享有各種資源,如果在野黨不合作會被各個擊破,「要放棄小我去想大我」。

現場媒體向趙少康追問,當初跟黃大洲選北市,那屆選舉陳水扁勝選,黃珊珊的票倉也是親民黨的人,會不會擔心重蹈覆轍。對此,趙少康回應,「不合作就很危險,從我個人經驗合作滿重要的」。

提及當年選舉,趙少康說,他與黃大洲那次選戰棄保不夠乾淨,故總統李登輝發動棄保,保了陳水扁,每次狀況都不一樣,除非到時候也發生棄保,選民覺得第三名沒機會了把票轉投,當然這樣也是有一定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2/1起持接種證明「入境免隔離」 抵達當日、入境後5天各採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