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維尼亞總理遭中國批違反一中原則 外交部抗議:兩岸互不隸屬是共同認知
歐江安今天嚴正抗議中國企圖營造台灣隸屬中國的假象,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各國共同認知。(圖/外交部提供)

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透露,正與台灣洽談互相設立代表處,更批評中國霸凌立陶宛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楊薩公然挑戰一中原則。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嚴正抗議中國企圖營造台灣隸屬中國的假象,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各國共同認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物料上漲撐不住 路易莎創辦人:年後應會漲價

楊薩近期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透露,斯洛維尼亞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並稱中國對立陶宛的經濟報復,長久下來對各方都沒有好處。趙立堅昨日嗆,斯洛維尼亞領導人公然發表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支持台獨的危險言論,「我們對此深感震驚,強烈反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老調重彈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歐江安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對於中國外交部在國際場域訓斥斯洛維尼亞總理,企圖營造台灣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假象,我方嚴正抗議。

歐江安批評,中國政府所片面主張的「一中原則」不被民主國家認同,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贏得世界尊敬;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才是各國的共同認知。

歐江安指出,我國也呼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嚴正拒絕中國霸凌其他主權國家與台灣深化關係的決定,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瑞陽「消失1個月」重回直播試水溫?帶貨親試用網譏:果然錢是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