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政男指「台灣清零不用靠升三級」 陳時中:我們朝這方向努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Omicron病毒入侵台灣社區,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台灣清零有希望,只要內用升級加上精準疫調隔離就可以達成,不一定要升三級。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我們正朝著「清零」方向努力,這也第一線防疫人員現在非常辛苦的地方,先把這波疫情控制住,用時間換取空間,等對Omicron特性多些了解,對下一步政策擬定會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各級學校明天放寒假 陳其邁:高中以下「跨校活動」一律停止

「清零不是靠升三級」,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清零是靠著二級警戒、內用升級、精準疫調與隔離,就能達成,未必要升三級,之前Delta病毒,但台灣還是可以清掉,原因就在於沒有放太久,釀成大爆發。

今在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追問此事,陳時中表示,有,我們現在正朝著清零方向努力,這也是第一線防疫人員現在非常辛苦的地方,先把這波疫情控制住,用時間換取空間,等對Omicron特性多些了解,對下一步政策擬定會有幫助。

另對於醫師潘建志所提,根據美國CDC刊登研究指出「接觸到新冠病毒污染的表面,因而染疫機率低於萬分之一,空氣傳播才是重中之重」,陳時中認為,大家對空氣傳播講法都很多,人跟人接觸風險最高,不過「物傳人」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才會做一些場域病毒檢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挺18歲公民權走自己的路? 朱立倫反駁:這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