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挺18歲公民權走自己的路? 朱立倫反駁:這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18日通過「18歲公民權」,但國民黨立委缺席,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多次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被指走自己的路。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反駁,強調「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各級學校明天放寒假 陳其邁:高中以下「跨校活動」一律停止

朱立倫下午拜訪基隆市議長蔡旺璉,對於媒體詢問侯友宜贊成18歲公民權議題,他表示,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但國民黨絕不會讓民進黨單一的來推動修憲,而是希望全面修憲,包括18歲公民權、不在籍投票、權責相符的閣揆同意權、動保權、氣候權等。

朱立倫反問,民進黨怎不回應對環境權,尤其是2030年零排放台灣怎因應,這些重要的議題一起討論,「不要想見縫插針」,他強調,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也是朱立倫最早提出來的,這是國民黨修憲主張的第一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1家3口確診足跡曝! 高雄港碼頭及好市多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