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為孫子織「Armani同款毛衣」被讚無價之寶 網一看超擔心!
山東一名奶奶替孫子織了一件和Armani同款的毛衣,不少網友擔心奶奶有侵權的問題。(圖/翻攝自「星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山東有一名奶奶看到網路上有一件毛衣特別好看,而且還是知名大牌Armani,無奈尺寸只有成人款,沒有孫子的尺寸。奶奶就憑藉超乎常人的技術,親手為孫子織了一件毛衣,耗時一整個月,織完也讓奶奶直說「這是我織過最複雜的毛衣了!」,不過消息一傳到網路上,不少人讚揚奶奶的手工了得,也有部分人擔心奶奶有涉及侵權的疑慮。

更多新聞: 美祭制裁激怒金正恩 北朝鮮17天內4度試射飛彈
奶奶為孫子織「Armani同款毛衣」被讚無價之寶 網一看超擔心
Armani這件毛衣在網路上要價1.4萬人民幣,也沒有適合孫子的尺寸,奶奶就自己動手幫孫子織一件,被網友讚翻。(圖/翻攝自「星視頻」微博)

據「星視頻」報導,中國山東有一名奶奶和朋友聊天時,看到知名品牌Armani在網路上有一件毛衣很好看,一件就要價人民幣1.4萬元(新台幣6萬元),原以為事情就這樣過了,沒想到時隔一個月後,奶奶竟憑藉高超的手藝,替自己心愛的孫子織了一件一模一樣的毛衣。讓不少網友感嘆,「奶奶這件比網路上的貴多了」、「奶奶這件是無價的」。事後奶奶也透露,這件毛衣是她織過最複雜的毛衣,幾乎十幾針就要換一次線。

奶奶為孫子織「Armani同款毛衣」被讚無價之寶 網一看超擔心
奶奶一針一線,耗時一個月替心愛的孫子織了一件和Armani一樣的毛衣。(圖/翻攝自「星視頻」微博)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看到奶奶的用心和過人的手工,瘋狂讚嘆「一針一線都是奶奶的愛~這件何止14000 無價之寶」、「自己織的是無價之寶」、「網路賣的那個還不能洗...」、「奶奶織的可更好看!」,不過也有網友擔心奶奶這樣是否有侵權的疑慮,對此,北京大成(武漢)律師事務所柴欣律師表示,服裝設計受到《著作權法》的保護,但影片中的奶奶模仿品牌織毛衣的行為可以視為「個人研究」,孫子穿衣服的行為也可視為「非營利目的」,故不構成侵權的。同樣,若使用他人商標,根據中國《商標法》規定,只要非以營利為目的,沒有用於商業用途,也無銷售行為,僅僅是自我欣賞、使用,一般也不構成侵權。

奶奶為孫子織「Armani同款毛衣」被讚無價之寶 網一看超擔心
奶奶織完後透露,這是她織過最複雜的毛衣了,但看到孫子穿上,再複雜也覺得值得。(圖/翻攝自「星視頻」微博)


更多新聞: 適逢大寒! 日本北海道零下27度 民眾泡冰水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