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曝北京胡同廁所「沒隔間」超尷尬!網笑:可以培養感情
歐陽靖在網路上回顧過去前往北京遊歷時的所見所聞,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歐陽靖IG)

娛樂中心/林彥君報導

藝人譚艾珍之女歐陽靖今(20)日在IG上回顧兩年前她到北京遊歷的奇觀景象,其中當地的公共廁所一間容納5個馬桶讓她大開眼界,而照片曝光後,網友也驚呼,「這是中國的一線城市?」、「可以和旁邊的路人培養感情」。

更多新聞: 他問黑嘉嘉為何「單身26年」?鄉民曝1關鍵原因:很辛苦

歐陽靖今日在IG分享一張臉書動態回顧的截圖,是她於2018年1月20日前往北京市的「五道營胡同」遊玩,其中女廁景象讓她印象深刻,因此便拍下照片打卡,文中寫下「見到朋友會有點尷尬的女廁~但我已經習慣了,可以在北京生存下去了」。

女星曝北京胡同廁所「沒隔間」超尷尬!網笑:可以培養感情
歐陽靖回顧北京遊歷的奇觀景象,其中當地的公共廁所讓她大開眼界。(圖/翻攝自歐陽靖IG)

而當時拍下的照片中可看到,公廁是長方形的空間設計,總共有4座蹲式馬桶,牆邊則有一座坐式馬桶,也就是該間廁所,最多同時可以容納5人如廁,且完全沒有門遮擋,甚至間隔也非常地靠近,讓歐陽靖再次看到回顧後,忍不住發文笑說「懷念混北京的日子」。

貼文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紛紛驚呼,「太驚嚇」、「這也太~培養感情了吧」、「這我真的不行~我寧願憋尿」、「這我絕對上不出來!」、「搶到座式馬桶可以居高臨下」、「一線城市怎麼也是這樣?」。不過,也有不少使用過的網友分享,「好懷念啊!零下十幾度的晚上胡同裡只有這個地方能上廁所還是得裹著被子來」、「都要請朋友在門口守著」、「這算好了,我去湖南,那地板都是土」。

此貼文造成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透露,其實中國近年已掀起「廁所革命」,許多「胡同廁所」早已重建加強隱私,「如果在胡同這種很常見,但其他高級地段怎麼可能出現這種」、「那是老北京胡同才有,其他地方不可能了」。

更多新聞: 揭密中國神秘工作「捉蠍人」!只需做好1件事1晚入袋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