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世界52國!19歲獨駕少女飛抵比利時寫紀錄

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成功寫下紀錄,以19歲的年紀成為史上獨駕飛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羅瑟福德去年八月從比利時出發,獨駕飛機飛越5萬1千公里、行經台灣等52個國家,在飛抵比利時這天,羅瑟福德的媽媽也守在跑道上等候,為了女兒完成壯舉喝采。

更多新聞: 籲遵守冬奧停戰協議 聯合國主席公開喊話

飛機從天空中降下,在跑道上滑行。

19歲比利時羅瑟福德,經過將近半年的飛行,終於返回出發地家鄉比利時。

羅瑟福德的母親,也在跑道上等著寶貝女兒的光榮歸國,拿著相機捕捉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高舉著金氏記錄認證,羅瑟福德臉上洋溢著欣喜,接著在下機後,和好久不見的媽媽來個大擁抱。

以19歲的年紀,獨自駕機環遊世界,羅瑟福德也刷新世界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

比利時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說,「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並沒有看到很多其他的女飛行員,我一直認為這對我個人來說,是非常令人沮喪的,所以現在我只想努力成為一個熟悉的面孔,並且希望透過媒體關注,鼓勵更多的女孩進入航空業。」羅瑟福德在去年8月,駕駛著小飛機,從在比利時的佛萊明大機場起飛,飛行5萬1000公里,經過5大洲52國,在去年12月短暫造訪台灣,再出發後完成環球壯舉,而這一切的勇氣,都來自於羅瑟福德身為飛行員雙親的鼓勵。

羅瑟福德母親表示,「這太棒了,我現在的情緒非常亢奮,並且為她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自豪,因為她所做的事情非常困難,甚至不一定會成功,但我對她帶給年輕女孩的鼓勵,感到非常的自豪。」完成這趟飛行環遊世界旅程,這將近半年的時間,羅瑟福德吸引了世界各國的多媒體關注,除了為自己留下世界紀錄,也鼓勵了許多女性和年輕人,勇敢追逐夢想。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台灣隊「超車南韓」重返第2名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