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世界紀錄! 19歲女飛行員獨駕飛機環繞地球

曾在去年12月短暫停留台灣的19歲飛行少女羅瑟福德,20日完成獨自駕駛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壯舉,順利降落家鄉比利時機場,整趟旅程歷時155天,共飛越5大洲、超過5萬2000公里,寫下新紀錄。

更多新聞: 迦納西部大爆炸 至少17死59傷 

小飛機安全降落比利時機場,也刷新世界紀錄。

具英國和比利時雙國籍的19歲飛行少女羅瑟福德,成為全球最年輕、駕駛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女性。

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說,「我很開心再度見到家人,我晚點會跟他們聊聊然後回家,看看貓咪,還有跟兄弟聊天。」這趟旅程橫跨5大洲、飛越超過5.2萬公里,而且全都靠自己,和這架小小的飛機。

不過這架飛機雖然迷你,卻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輕型飛機之一,而且經過特別調整。羅瑟福德在去年8月18日從比利時出發,期間歷經不少挑戰,曾經因為天候不佳困在俄羅斯41天,氣溫只有攝氏零下34度,重新上路前還得先幫飛機除冰。她也一度遇上颱風和嚴重霧霾,飛到北朝鮮附近時還得特別小心避開。

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表示,「我現在正前往南韓從俄羅斯去南韓,北朝鮮在那邊我不被允許太靠近,因為他們不喜歡有小飛機在附近飛。」繼南韓之後羅瑟福德下一站降落台灣,開心享用防疫人員送上的珍珠奶茶。

如今155天的旅程圓滿落幕,羅瑟福德不僅寫下新紀錄,更希望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女性、勇敢追夢。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再爆5確診 民眾不滿高壓封城群體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