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青埔宮爭議 張麗善痛批政治操作

雲林縣長張麗善哥哥,前縣長張榮味,位於虎尾的豪華農舍,被立委林楚茵踢爆,農舍面積,超過農地基地面積10%,疑似有違建,對於爭議,張麗善首度親上火線回應,質疑遭政治操作,而弟弟張啟盟斗六山坡地濫墾案,張麗善表示,縣府態度秉公處理,強調天子與庶民同罪。

更多新聞: 陸軍M60A3戰車不慎擦撞路邊民車 幸無人受傷

落羽松水池倒映,十分夢幻,網紅朝聖,隱約看得到,後頭有座白色豪華農舍,當地稱為青埔宮,也是前縣長張榮味住所,遭立委林楚茵,質疑農地非農用,農舍疑違建,風波持續延燒。

張家青埔宮爭議 張麗善痛批政治操作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他們就是政治操作就是要操弄選舉,那當然,我們在蒐證在看說,如果說過度或是有點誇大,我們想那我們就保留法律追訴權。」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表示,「不是你出來說完全沒有就沒有,你要實地去勘查然後出具,你實際勘查以後,確實低於10%相關的文件,我特別強調是公文文件,為什麼,如果這個東西造假你就要移送法辦。」面對外界質疑,張麗善親上火線,闢謠澄清,痛批政治操作,對於指控,會進行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而從立委林楚茵提供的空照圖來看,整塊基地3743.88平方公尺,農舍建築占479.85平方公尺,超過10%,疑違反農舍興建規定。

張家青埔宮爭議 張麗善痛批政治操作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哪一個農作物可以在水泥地長出來,你告訴我都長不出來,那你跟我講說只有農地農用,其實當地人去打完卡都知道,就可以直接看到裡面青埔宮那個樣子,所以就是說其實有一點算是說,鄰里活動中心的味道在裡面,所以這個你沒什麼好坳的,你就是沒有在那邊種田,所以我覺得就乾脆全部變成鄰里活動中心,我覺得這樣比較乾脆捐出來嘛。」張家爭議連環燒,張麗善要拆彈的,不只哥哥張榮味的青埔宮,另一頭棘手的,還有弟弟張啟盟,斗六咬狗段山坡地濫墾案。

張家青埔宮爭議 張麗善痛批政治操作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表示,「張啟盟這個比較嚴重,我覺得這個比較嚴重,畢竟你被罰錢,又被移送,這個社會真的就是很討厭特權,所以政治人物在處理相關,涉及到自己親戚甚至三等親,處理起來就要小心。」張麗善強調,縣府絕對依法行政,天子與庶民同罪,有違法就開罰,24日監委也將南下調查濫墾案,只是張家手足,爭議不斷,會不會變成張麗善連任路的絆腳石?考驗著她的危機處理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 蔡英文盼「與時俱進」:成為市場最堅實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