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下殺261點 萬八關卡一度失守

美股四大指數連3天收黑,昨天(20日)更是殺尾盤,連帶拖累台股表現,早盤最低下挫261點,來到1萬7957點,讓萬八關卡失守,其中台積電持續走弱,低點641元、下跌10元,聯發科、鴻海、聯電及貨運三雄,也都同步開低,不過分析師認為,這波美股跌勢又快又急,隨時有反彈機會。

更多新聞: 春節將至肉類需求增加價格漲 民眾採買有感

號子盤面一片慘綠,受到美股四大指數連日收黑影響,台股早盤最低1萬7957點,重摔261點,萬八關卡一度失守。

台股早盤下殺261點 萬八關卡一度失守

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加上Fed的貨幣政策,今年升息的幅度可能會加速,甚至有談到所謂的縮表,所以這波美股跌得非常重,這種情況下外資回頭去賣台股,所以看到台股萬八失守。」外資賣壓湧現,就連護國神山也失靈,台積電開盤644元,跌幅超過1%,聯發科下挫2.75%,聯電及鴻海也都出現跌勢,另外貨運三雄,開盤跌幅也都有1%上下,就連金融股也是一片慘綠,反倒是華碩旗下IC廠商力智,盤中一度破千元,緯穎也是最高1030元,讓台股閃見12千金局勢,不過眼看封關日倒數,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

台股早盤下殺261點 萬八關卡一度失守

投顧董事長儲祥生 表示,「但是我個人還是判斷,美股這一波跌勢還是又快又急,隨時都有機會出現反彈,而且我個人還是覺得,Fed做任何的政策,他會注意到金融市場可能的影響。」分析師認為,台股短期內還是有反彈機會,如果持股50%以下,基本面好,就可抱股過年,另外綠能、貨櫃輪、電動車及高價IC族群等題材股,還是可以留意布局,謹慎投資,適度避險,才能在股海中降低賠率。

(民視新聞/易俐廷、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加油趁現在!下週汽柴油估漲「0.6元及0.2元」95無鉛衝破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