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肉類需求增加價格漲 民眾採買有感

距離農曆春節大約剩下一週!不少民眾趕往市場採買年貨,肉類需求增加,但和過去5年相比,雞蛋價格漲超過3成,一台斤一度飆到將近50元,雞胸肉、雞腿排也漲1成多,雖然豬肉價格這週波動小,但對下游店家來說,半年以來已經漲3成,實在吃不消。

更多新聞: 想加油趁現在!下週汽柴油估漲「0.6元及0.2元」95無鉛衝破31元

豆漿店業者蔡文騰說,「目前豬肉是漲最多的。」

把豬絞肉包進擀好的麵粉裡,老闆邊包邊抱怨,因為從去年11月開始,跟盤商進貨,豬肉價格開始壓不下來。

豆漿店業者蔡文騰表示,「漲到3成左右,他們那邊價錢,沒辦法再壓下給我們,到我們這邊店家來講,他又多加1成的費用,我們自己要去吸收。」業者感嘆只能先少賺一點,近期受到農曆年節影響,豬肉、雞肉和雞蛋需求增加,以毛豬批發價來看,18日~21日,短短4天貴了2元,實際走一趟市場,婆婆媽媽們很有感。

春節將至肉類需求增加價格漲 民眾採買有感

豬肉攤老闆李先生說,「豬農他們說原物料上漲,好像是跟那個...,航運有關係吧,五花肋排漲10元一斤。」業者進貨成本變高,售價跟著提升以五花肉來說原本1台斤140元,貴5元,調幅大約3%,過年常用到的豬肋排,現在1台斤來到210元,小漲5個百分點,雞胸肉和雞腿排平均貴5~10元,漲幅甚至超過1成,雞蛋價格最誇張,以往1斤落在42元,現在飆到49元,小漲1成。

春節將至肉類需求增加價格漲 民眾採買有感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因為地區型的蛋類需求不太一樣,我們也協調各地的蛋商,進行雞蛋供應的調度,我們現在也有在思考跟規劃,我們不排除必要的時候,採取緊急進口的方式。」農委會出手穩住物價,但就怕距離春節越來越近,民眾荷包會再度縮水。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去日本工作?當地人嘆「薪資已20年沒變」急勸:快完了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