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和美國政要有進一步互動。這舉動再度惹腦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老調重彈,一貫反對美台官方往來,敦促美方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更多新聞: 因應台海局勢升溫 美政府擬加速交付F-16戰機

友邦宏都拉斯新總統即將上任,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率團出席。訪團1月25日出發,過境美國洛杉磯,1月27日抵達宏都拉斯參與卡斯楚的就職大典。正巧美國也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祝賀,台美都派出副總統代表出席,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和裴利聯名致函賀錦麗,期盼她把握難得機會,以官方身分在宏國和賴清德公開會晤,展現美國對台灣承諾。

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

立委(國)江啟臣說,「總統副總統出訪,過去都行之有年,跟其他國家的政要不管邦交,非邦交,在其他國際場合碰面跟巧遇,時常都有啦,中國也不要有什麼樣過度反應。」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我相信每一次過境都會把握機會,拓展台灣更多國際空間,相當安排都應該會有,尤其我們當然會更努力,希望在各個層級上面,面相上面人員方面,都能有所進展。」民進黨立委樂觀看待一定有互動,畢竟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但這舉動似乎再度惹惱中國。

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一貫反對美台執行任何形式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官方往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敦促美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錯誤信號。」

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

立委(民)王定宇說,「按照中國傳統不在這時候,狂吠兩句就不像中國了,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如果中國老是要扮演,狂吠的瘋狗方式來對待台灣,對待台美關係,除了自取其辱以外,更加讓台灣人民厭惡。」綠委強烈反擊中國鴨霸行為,再度讓中國玻璃心碎滿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巧! 林姿妙上任後再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