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奪46命 黃嫌依殺人罪被求處極刑

發生在去年10月的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奪走46條人命,檢警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起訴涉嫌縱火的黃格格,檢察官發現,黃格格疑似因為與男友有感情糾紛,當晚酒後一氣之下,把燃燒驅趕蚊蟲的淨香倒在沙發上後離開,導致這場火警,依殺人及縱火等罪,向法院求處極刑。

更多新聞: 男子因案通緝近10年 改名隱藏仍被警查獲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離開時間是在凌晨2點16分。」

檢方拿出畫面,案發前黃格格騎機車離開城中城大樓後沒多久,大樓內就出現紅色火光,火勢迅速蔓延,瞬間整個一樓陷入火海,去年10月中,城中城大樓火警奪走46條人命,高雄地檢署21日偵結起訴黃格格。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檢察官認定被告是蓄意引燃火源,致發生大火46人死亡,故以刑法放火及殺人罪提起公訴,且犯後毫無悔意藉詞狡辯態度惡劣,請處以最嚴厲之刑。」

城中城大火奪46命 黃嫌依殺人罪被求處極刑

檢方找來目擊的計程車司機還原,確認起火點就是在黃格格平常與男友佔據的一樓閒置空間,火勢是從沙發開始延燒。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被告將燃燒淨香的灰燼倒置於沙發,灰燼悶燒產生煙霧進而轉為火光,引燃火勢燃燒木質裝潢,在符合溫度變化及燃燒特性的條件下,一瞬間成為火海。」

城中城大火奪46命 黃嫌依殺人罪被求處極刑

檢方調查,黃格格因為郭姓男友有意跟她分手、搬離城中城大樓,產生爭執,案發當晚,郭姓男友對訊息已讀不回,黃格格酒後醋勁大發,把燃燒過的淨香灰燼倒在沙發上,卻釀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被告於飲酒後,再次懷疑郭男在其他女友住處,傳送訊息又已讀不回,此時氣憤難平情緒失控,想藉點火滋事報復男友,讓男友難堪後悔。」

雖然當初面對鏡頭,黃格格認為自己是冤枉的,但檢方經過三個月的調查,以殺人及縱火等罪,向法院求處極刑,而郭姓男友,檢察官認定他不是共犯,予以不起訴處分。

(民視新聞/黃建宇、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貨車吵 酒醉男徒手毀損鄰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