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觀音某工廠員工到西堤用餐確診 職場550人採檢結果出爐
鄭文燦說明桃園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3例COVID-19本土確診,桃園佔了9例,其中有4例和中壢西堤餐廳相關,2人是在1月9日赴西堤用餐的顧客,在觀音某工廠上班,該工廠緊急匡列採檢550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觀音某工廠採檢結果出爐,550位全數都是陰性,17人仍在隔離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北出現確診案例疫情恐失控? 沈政男:不明感染源恐來自其他防疫漏洞

桃園昨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其中7例是匡列隔離確診,2例大湳市場買菜母女感染源不明。7例匡列隔離採檢確診中,有4人和西堤餐廳有關,2人是1月9日用餐顧客,在觀音某工廠上班,已針對職場採檢550人、匡列隔離中,另2例是先前確診的祖父和祖母。

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後說明,觀音某工廠採檢550位全數都是陰性,該工廠隔離17人,陸續要進行各種採檢。

另外鄭文燦也說明,桃園目前採檢5萬1414位,採檢數量非常龐大,目前看起來採檢的確診個案有下降;其中有39次採檢到學校或工廠,其他是在9個社區採檢站,另外2個提供給居家檢疫民眾做專責採檢站。鄭文燦呼籲,若有足跡重疊、疑似症狀的,都可以到採檢站採檢。

桃園昨日深夜宣布復旦高中、慈文國中今日預防性停課,鄭文燦表示,復旦高中已經完成清消,目前並沒有問題,但因為學生家人確診,因此還是依規定預防性停課,慈文國中也已經停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清晨下冰霰! 銀白美景曝光地面宛如撒了糖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