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擴大落地採檢昨日首實施 王必勝:短程確診率稍微低一點但還須觀察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

入境旅客落地採檢擴大,昨日首次實施南亞、東南亞航班也要採檢。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說明,昨日長、短程落地採檢總計660人,29人確診,短程有217位,7人確診,短程比例上看起來有稍微低一點,但這是短期數據還需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連日採檢逾5萬人累計21師生染疫 鄭文燦:確診個案有下降

王必勝說明,昨日長、短程落地採檢總計660人,29人確診,短程有217位,7人確診,短程比例上看起來有稍微低一點,大概3點多,全部算起來是4.3%,但這是短期數據要再觀察。至於今日採檢航班較多,預計會有23班航班,1000多人。

另外,帛琉近期快速增加個案,指揮中心昨晚公布帛琉旅遊泡泡加嚴措施,其中包括入境旅客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實施5天檢疫,接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9天,再進行一般自主健康管理7天,並配合入境時(集中檢疫所採檢)、第5天及第13至14天進行PCR檢測,第8天、第11天及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期滿(第20至21天)以家用快篩試劑各檢測1次。

有關明日有一班華航帛琉包機,王必勝說明,就照原先程序走,只是改變了旅客回國後加嚴,要住5天的集中檢疫所。被問到疫苗是否會有短缺情形,王必勝說,都夠沒有短缺,只是分配上還要微調、協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觀音某工廠員工到西堤用餐確診 職場550人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