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法國阿嬤收台製模型禮物 一打開尷尬「說明書全寫中文」
菲歐娜第二度到法國和男友家人過聖誕節,並精心準備禮物給家中的成員。(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一年當中有許多節慶,送禮成了一門很大的學問。YouTuber 菲歐娜,日前和法國男友一起過節,和男友的家人大玩交換禮物,她從台灣買了絲巾和模型組合屋給83歲的阿嬤,當外婆打開模型組合屋時,很尷尬的是,說明書上面竟只有寫中文。

更多新聞: 2天無法洗澡!初次登「水漾森林」露營腳酸爆 下山他感動:終於回到凡間

節慶是最好凝聚家人時刻,尤其是聖誕節,在西方國家尤其重要。菲歐娜二度和法籍男友家人過聖誕節,享用精緻的聖誕大餐之餘,也精心準備各式禮物給男友的家人,她特別找了一條絲巾給83歲的阿嬤,再加上一個模型組合屋,當阿嬤興高彩烈的拆開包裝,拿起說明書時,很尷尬的是,上面的標示竟然都是寫中文。

83歲法國阿嬤收到台製模型禮物 她一打開尷尬:說明書全寫中文
菲歐娜精心準備了模型組合屋給阿嬤,沒想到一打開,說明書竟全是中文。(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菲歐娜也收到男友家人的交換禮物,像是化妝品、娃娃等,阿嬤也回送禮物給她,像是栗子、俄羅斯公仔,其中最實用的就是圍裙了,阿嬤表示:「要給她做菜用。」讓菲歐娜十分開心。

83歲法國阿嬤收到台製模型禮物 她一打開尷尬:說明書全寫中文
阿嬤送給菲歐娜一件圍裙當禮物,讓她在做菜時可以使用。(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更多新聞: 整條街全賣雞!夫妻在關仔嶺苦尋「非雞料理」 笑:當地人不吃其他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