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日本廢校改建體驗中心 校方見台灣人狂揮國旗
北海道女婿Jerry來到鹿兒島,體驗騎單車旅遊,並參訪廢校改建的戶外體驗中心。(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全球少子化衝擊到來,許多國家人口逐漸呈現負成長的狀態,不僅台灣嚴重受此衝擊,連鄰近國家日本也邁入少子化。旅日的YouTuber Jerry,來到日本九州島最南端的鹿兒島做觀光推廣,受邀參訪因少子化而廢棄的國小,校方非常熱情等待Jerry的抵達,眾人狂揮舞台灣國旗以示歡迎。

更多新聞: 整條街全賣雞!夫妻在關仔嶺苦尋「非雞料理」 笑:當地人不吃其他東西

北海道女婿Jerry受日本南九州三縣市的邀請,為觀光單車推廣,日前他從宮崎來到鹿兒島,參訪當地因為少子化廢校的國小,經改建成住宿兼戶外體驗中心,熱情的校方,誠摯歡迎Jerry的到來,一群人在門口準備了歡迎布條,並且人手一支台灣國旗,見Jerry抵達,工作人員狂揮舞國旗表示歡迎。

少子化衝擊!日本廢校改建體驗中心 校方見台人揮國旗歡迎
廢棄小學校方見Jerry的到來非常興奮,全體揮舞國旗表歡迎。(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Jerry參觀以前日本最靠近海的學校,如今現在已經廢校,變成戶外體驗中心,包含住宿體驗,且整個房間都是面海景,廁所是一個太空艙的設計,將水往上排出,戶外設有樹屋和露營活動,室外也有私人海灘,可以盡情看海,玩立槳SUP等設施,校方展示廢棄學校再生的概念,讓觀光客可以了解以前小學生的讀書的環境。

少子化衝擊!日本廢校改建體驗中心 校方見台人揮國旗歡迎
新改建的戶外體驗中心,原本是日本離海邊最近的學校,校方重新整理讓它以觀光的形式再生。(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更多新聞: 2天無法洗澡!初次登「水漾森林」露營腳酸爆 下山他感動:終於回到凡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