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疫情升溫!本土今暴增23例 陳時中:目前都還是可控狀態
陳時中說明目前疫情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6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例本土個案及45例境外移入,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升溫,雙北、桃園、新竹、高雄都有疫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都還是可控的狀態,若是工廠的染疫狀況不嚴重,應該就能夠控制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國台辦又爆氣 蘇貞昌:中國不應比手劃腳、妄加批評

高雄昨日有1家3口確診,今日案情持續延燒,再增10人染疫,其中7人為新光輪群聚感染,其餘3人為19日診所同時段(前後30分鐘)患者,初步基因定序為「Omicron」。

現在國內疫情升溫,雙北、桃園、新竹、高雄都已出現疫情。對此,陳時中說明,現在本土疫情是可控的狀態,在目前來看主要幾個像是機場、西堤、聯邦整體的線路還是清楚,但還是有一些零星的漏網之魚。

關於自貿港區案號案18219、案18220,2移工1月9日曾到中壢西堤用餐的案例,陳時中提到,這兩個案例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如過在這工廠裡面的檢驗結果顯示,染疫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基本上就是再做一次匡列,應該就可以控制住。

關於新竹的案例,陳時中表示,本來也很擔憂,但看起來整體是從西堤的延伸,定序及發病的時間脈絡是清楚的。他強調,現在比較不清楚的是在太陽能板工廠上班的案例。

陳時中說明,亞東護理師染疫方面也已經清楚,可以知道不是從社區進來的,所以相對來看今天的案例雖然是比較多,不過都有脈絡可循,「高雄一下增加13位確實港區有複雜性,但還是希望能夠即時的控制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一家四口感染源找到了! 用餐友人和聯邦行員足跡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