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未告知「赴台南參加宴席足跡」 黃偉哲怒轟:出現破口市民不會原諒你
黃偉哲怒轟案18212,「出現破口市民不會原諒你」。(圖/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6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例本土個案及45例境外移入。高雄今再增10例,其中案18212曾前往台南「玄饌海鮮宴會館」,但卻沒有如實告知足跡。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怒轟,「萬一疫情在此出現破口,我相信台南市民都不會原諒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22起社區施打站「僅限預約」 不接受隨到隨打

高雄今再增10例,其中確診者(案18212)曾前往台南「玄饌海鮮宴會館」參加喜宴,且有上過洗手間。台南市衛生局目前匡列同桌11人,全部都是外縣市市民,透過CDC協助匡列採檢,針對餐廳工作人員46人安排採檢;值得一提的是該案在確診後,第一時間並未如實告知台南部分的足跡,而是通知他的朋友,全案經朋友撥打1922詢問才曝光。

針對該確診個案,黃偉哲特別譴責,這位先生非常的不足取,他明明有來台南參加婚宴,且確診後都知道要通知自己的朋友「我確診了」,但卻沒有想到同桌其他不認識的人。

黃偉哲說到,足跡有到哪裡、有沒有跟別人併桌聊天都還不清楚,吃喜宴的時候把口罩拿下來的時候是特別危險的,且他居然沒有在第一時間跟疫調人員告知他的足跡,這是非常惡劣的一種行為。

黃偉哲也請該確診者自己想想看,1月16日參加宴席,1月17日確診,現在已經1月21日,從16日到21日已經五天,「萬一疫情在此出現破口,我相信台南市民都不會原諒你,真的非常可惡,也非常遺憾碰到這麼不自愛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赴台南參加喜宴 緊急匡列同桌11外縣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