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表面越光滑越新鮮? 內行揭辨別撇步

雞蛋營養價值高,好吃又好入菜,可說是民眾每天都會攝取的基本食材,但每天吃進肚子裡的蛋,您能分辨它的新鮮度嗎? 我們實際詢問民眾,大家挑蛋的方法都不同,有人選表面光滑的,有人卻說要挑粗糙的,諸多迷思就讓業者來一一破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北市發言人轟晚11天匡列 鄭文燦「還原情況」喊話:防疫同心

到市場買雞蛋時,有人會靠著表面光滑度,或是拿在手上的重量,來辨別雞蛋好壞,我們實際詢問民眾如何挑選新鮮雞蛋,有人認為要挑表面光滑的,有人卻說粗糙的比較好,也有民眾說要挑選小顆的,不過業者卻說,從外觀來看,新鮮的雞蛋其實不用太大顆,因為過大的蛋可能是老母雞所生,蛋殼薄,細菌容易入侵,而表面光滑的蛋氣孔較小,新鮮度也較高。

業者更透露,若想檢測首次購買的店家,打蛋時,可以觀察蛋黃的立體和彈性度,越明顯的表示新鮮度越高,或是直接把整顆蛋放入水中,都可以實測出它是否新鮮。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未告知「赴台南參加宴席足跡」 黃偉哲怒轟:出現破口市民不會原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