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羽壇震撼彈! 「大馬一哥」李梓嘉遭馬來西亞羽協禁賽2年
李梓嘉被馬來西亞羽協禁賽2年。(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羽球男單排名第7的「大馬一哥」李梓嘉11日向馬來西亞羽協提出辭呈、退出國家隊,成為自由人。馬來西亞羽協挽留未果後今(21)日宣布,拒絕他離開國家隊,並且將對李梓嘉禁賽2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疫苗護照台北通卡關? 柯文哲巧妙避答:先暫時用中央的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3月將滿24歲的李梓嘉,去年獲得全英公開賽冠軍,11日向馬來西亞羽協提出辭呈,希望退出國家隊,成為自由人。而馬來西亞羽協試圖慰留李梓嘉,不過李梓嘉非常堅持要離開。

而馬來西亞羽協在挽留失敗後,17日召開會議討論,今日宣布,不接受李梓嘉離開國家隊,並且將對其實施禁賽2年的處罰,處罰於1月18日生效。

消息傳到羽球臉書社團「羽你同行」後,台灣選手楊博涵留言直呼「扯」,球迷們也紛紛砲轟,「愚總可以炒人,但不給人辭職」、「馬來西亞真的丟臉丟到全世界」、「幼稚到要死,失去人才,不是自我檢討而是攻擊別人」、「馬來西亞不會欣賞!去台灣吧」、「來台灣如何」、「我在新加坡等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棒球再登世界第二 女壘世界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