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虐貓?嘉義驚見「貓咪沾滿藍色顏料」 縣府急訪查曝原因
民眾在嘉義發現有流浪貓被染成藍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又有虐貓事件嗎?民眾在嘉義六腳鄉目擊,路邊好幾隻貓咪的身體,都被染成淺藍色,不確定是否人為虐待,趕緊通報相關單位救援,照片被放上網路後,網友們也相當著急,就怕對貓咪身體造成傷害。不過,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訪查發現,似乎只是浪貓們貪玩,跑到工廠不小心沾上染料,但染料無害且可水洗,暫時沒有危害。

更多新聞: 開箱印尼渡假別墅!客廳大到可以溜滑板還有泳池 1天只要1萬元

民眾在嘉義六腳鄉的塑膠工廠旁發現,有4、5隻貓咪身上都被染成藍色,照片在愛貓社團引發廣大迴響,許多網友擔心是人為虐待,要附近網友幫忙救援,或是趕緊通報嘉義縣動保處,怕時間一拉長,恐怕對貓咪身體造成危害。

關心動物議題的邵伯虎留言表示,嘉義動保處人員實地查訪,發現確實有幾隻貓咪身上沾染顏料,由於工廠地上有染料,貓咪常常進出趴坐會沾染到,廠商雖有提供相關SGS毒物證明,但他還是擔心,相關單位若沒有後續處置,貓咪每天舔毛,把大量顏料吃下肚,可能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派人到場了解,看到流浪貓正在顏料堆爬來爬去,而現場工廠人員也示範,把雙手沾滿顏料後,用水清洗一下就能恢復乾淨。染料屬於無害可水洗的染料,縣府人員也告知工廠協助流浪貓絕育。

更多新聞: 數位疫苗護照今上路 系統順暢39萬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