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菸酒傷精子!4大NG行為要避免 泌尿科醫師:英式翹腳危害大
北市聯醫泌尿科醫師張德撝揭露4個會傷害精子品質的行為,其中「英國式翹腳」的影響不容忽視。(圖/翻攝「程威銘醫師Dr. DKK」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一般男生都會在意自己的性能力,除了大家較關注的內容,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程威銘指出,「精子品質好壞」也是其中一環,日常生活所作所為,無形間都有可能傷害到自己的「子孫」,他找來同為北市聯醫泌尿科的張德撝醫師分享,提醒大家要避免4大危害精子的NG行為,張醫師表示,除了常見的「抽菸喝酒」和「體重過重」,「禁慾時間」也會影響,超過5天沒排出的精子品質會下降,然而上述幾項,都沒有「讓睪丸或陰囊溫度上升」嚴重,坐姿更是大家忽略之處。

更多新聞: 1小時得手4百萬!他揭抓到Toyz詐賭過程 「太貪心」成露餡關鍵

張德撝醫師指出,睪丸是產製精子的身體器官,然而它如果溫度過高,每升溫1度就會讓精子品質明顯下降,造成睪丸升溫的行為有很多,包括穿著緊身內褲或外褲、把手機放到口袋、太常泡溫泉都會影響,然而坐姿也是影響原因之一,張醫師指出,雙腿併攏的端正坐姿就會讓睪丸溫度上升1度,若是較有質感的「英國式翹腳」,其中一腿夾在另一隻腿上方,這個動作更會讓睪丸溫度上升2度,對精子品質危害更大,他建議男性坐姿,最好保持雙腳張開,或是把腿橫跨在另一腿的「美式翹腳」,才能避免對「子孫」造成傷害。


更多新聞: 成人學鋼琴為時已晚?音樂老師:有時間練「年紀再大」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