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賺不是夢?5大新興職業揭密 她曝「床鋪測試員」2個月賺8萬
擁有多重身分的YouTuber「Selena」近日和老公分享5大新興職業,兩人笑說其中一個工作真的需要「躺著賺」。(圖/翻攝「Ms.Selena」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現今這個「大斜槓時代」,除了傳統常見的各類工作,近年也有許多因應社會需求的新興職業出現,這些工作內容不只有趣,薪水也相當誘人,成為想要開發多元收入的人,一個新的思考方向,本身就是超級斜槓族的Selena,經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理財內容,她和老公近日介紹5個近年才出現的有趣新職業,其中「床鋪測試員」的工作,真的讓「躺著賺」這件事成真!

更多新聞: 省錢大作戰!月光族正妹懺悔2021年薪水全花光 頓悟5招「花錢守則」

Selena首先提及「遊樂設施試玩員」,可以幫助各大主題樂園開發新產品,一旁的老公卻因害怕雲霄飛車,表示再多錢他都不接受,近來很夯的密室逃脫遊戲,也讓「密室劇本設計師」成為熱門職業選擇,協助居家收納規劃的「整理師」同樣很受歡迎,若是鼻子夠靈敏的人可以應徵「聞嗅師」,協助政府環保單位檢測「機器測不出」的空汙,不過Selena的老公透露,自己最想當「床鋪測試員」,這項工作雖然不是睡覺,而是要對床墊做出各種專業點評,不過美國一家床墊網站,2021年曾招募一批人,要求2個月內睡完3張床墊,撰寫相關報告,完成者能獲得3千美金(約新台幣8萬2千元),以及價值約4萬元台幣的床墊,算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職業。


更多新聞: 如果能重選願意來台創業嗎?6香港老闆回答一致 他笑:應該更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