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針對預防Omicron重症效力達90%

美國疾管局今天公布了最新數據,顯示加強針對預防Omicron引起的重症住院效力有90%,對Delta更高達94%,再再顯示了加強針的必要性,特別是如果65歲以上長者沒有接種,確診後住院機率將是打完加強針後的50倍。

更多新聞: 美俄外長會談 美同意回應「北約東擴」問題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今年一月跟去年不同的是,我們有保護民眾的工具。」

加強針是否能有效保護地球人對抗Omicron新變異株,美國疾管局有最新數據。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說,「對那些有按時打疫苗的人,也就是打完加強針的人來說,預防Omicron引發的重症住院率效力會很高。」

美國疾管局追蹤去年12月到今年1月,10州的8.8萬個住院病例,結果發現,打完加強針後,對Omicron引起的重症住院預防效力有90%,只比Delta少了4%。

美聯社記者說,「CDC官員指出的結論是去打加強針。」

當局狂推加強針,因為根據數據,如果沒再補打疫苗,接種兩劑後六個月,對預防Delta引發的住院效力就會下滑到76%,但若碰上Omicron,只會有38%。至於一劑都沒打的65歲以上長者,確診後躺進醫院的比率,將是打完加強針後的50倍。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說,「這些研究應該可消除人們對加強針的質疑。」

目前美國符合接種加強針的民眾、只有不到過半打過,但Omicron傳播不等人,21號全美住院人數高達16萬、創下新高。

前CDC主任佛利登說,「Omicron的驚人之處就是感染力非常強。」

眼看疫情遍地開花,加州政府開全美先例,將允許12歲以上兒童不須父母同意就可接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為5到11歲兒童、接種成人劑量1/3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領袖視訊會議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