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電腦移工爆群聚 加值區30家業者全停工

亞旭電腦目前已63人染疫,加上先前的6位,以及一名境外移入,共有70位確診。所在的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共佔地45公頃,不只亞旭,擔心確診者這段時間已跟其他廠區人員接觸,不但加值區超過30家業者預防性停工,更將擴大採撿超過1萬人。移工社區足跡由桃園衛生局,盡速匡列掌握。

更多新聞: 本土暴增82例!他嚇壞急取消住宿 飯店「1理由」不退訂金網嘆:認賠

桃園亞旭電腦廠,移工爆發群聚,自貿港區爆發確的加值區大樓,全數工廠停工擴大採檢,中庭搭起棚子,醫護中午冒著風雨進駐,各家員工人數多到排了一圈又一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2棟大樓,裡面總共有30家廠商,用餐的場域都有所重疊,所以今天就展開,約略2千人的群體採檢。」

亞旭電腦移工爆群聚 加值區30家業者全停工

桃園市府和前進指揮所,聯合擴大篩檢至少到下週五,估計超過1萬人。這座位在桃園機場東側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是全球唯一一座,同時兼具商務運籌中心、國內外物流中心、還有航空貨運站、倉辦大樓、以及快遞倉、還有這次疫情熱點的加值區,佔地45公頃,光是加值區,除了亞旭電腦外,還有外商科技公司艾司摩爾以及DHL和阿爾卑斯等大型物流公司共34家進駐,桃園衛生局也動員,要盡快掌握移工們在社區的足跡。

亞旭電腦移工爆群聚 加值區30家業者全停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設置了2個社區採檢站,採檢的時間是從1月22日,下午4點開始,1月23日早上9點,也會開始採檢。」

考量移工有群聚性,因此社區另外增設兩個採檢站,分別是蘆竹採檢站和三和天幕籃球場,希望透過擴大採檢,要強化社區防線。

(民視新聞/林恩如、賴國彬、黃彥誠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天然瓦斯VS電熱水器」該怎麼選?內行秒推它:沒煩惱又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