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亞旭爆大規模群聚 柯文哲:最可怕的是有5萬名移工沒身分證
柯文哲指出,最可怕的是有5萬名移工沒身分證。(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本土佔82例,以桃園亞旭電腦移工群聚最多。針對移工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活動時說到,移工確實是問題,現在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甚至連健保卡都沒有,為防止疫情擴散,他也向移工喊話,到台北車站打疫苗,「到那裡打疫苗保證不會抓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8條傳播鏈! 羅一鈞:高雄、機場防疫人員是不同Omicron菲律賓株

中壢西堤群聚按現在延燒成亞旭電腦群聚案,兩名移工18219、18220用餐後卻因沒有實聯制也未注意新聞,延遲12天後有症狀才被發現,因而找出4人被傳染,接著指揮中心再連夜採檢1005人,再增63人陽性,另有1名離職員工採檢陽性,累計70例,分別為6名本國籍員工、64名移工。有56人送劍潭的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也致謝台北市,及時把房間準備好,讓大量病患移動。

柯文哲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關於移工的問題,他從世大運時就發現了,事實上在台北車站一直保留一個注射點,是給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打疫苗。

柯文哲認為,現在抱怨沒有用,移工有分二種,有身分證和沒有身分證,有身分證的有管制辦法,需嚴格遵守SOP。柯文哲認為,這次新北和桃園,就是移工移動時沒有報備,在防疫上造成了大問題,「最可怕的是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連健保卡都沒有」。

柯文哲也呼籲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北車疫苗注射,除了過年幾天會暫停,其他時間都會開放,且一天可打到1千多名,「到那裡打疫苗保證不會抓你,這是政治承諾」,至於長期要怎麼解決沒有身分證的移工,他則認為,中央政府要痛定思痛,好好想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認定亞旭「大規模移工群聚」 全廠區採檢住宿舍者不得任意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