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8條傳播鏈! 羅一鈞:高雄、機場防疫人員是不同Omicron菲律賓株
羅一鈞指出,高雄、機場防疫人員是不同Omicron菲律賓株。(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高雄最開始確診的一家3口,驗出來都是菲律賓株,且與機場防疫人員不同,因此可以說是第8個不同序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政部宣布即起宗教場所禁飲食、停辦繞境及搶頭香 政治人物禁跑攤

指揮中心昨日提到,從最新的基因定序可以發現,目前的本土案例中,桃園機場、銀行、西堤等序列差不多,判斷有6條傳播鏈,而亞東醫院護理師這部分,因為與其它定序不同,因此為Omicron第7條傳播鏈。

羅一鈞今日說明,關於高雄的染疫案,最初確診的一家3口,驗出來都是菲律賓株,主要是從菲律賓、南亞以及少數從歐洲入境的旅客身上,有發現這種比較特別的病毒株。

羅一鈞表示,先前有提過機場的防疫人員,也是感染菲律賓的病毒株,不過與高雄確診的一家3口序列比較出來,又是不同的序列,因此本土的這兩案裡面有不同的菲律賓株,值得一提的是,機場防疫人員並沒有往外擴散的發現。

羅一鈞強調,在高雄這邊,若是還有類似的序列出來就可以確定為同一個傳染鏈,不過這是一個先前沒有發布過的序列,而且是菲律賓株,所以是本土個案第8個omicorn,跟機場、醫院感染事件也不同的病毒序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禍、陪病入院採檢陽性「疑舊案或檢體污染」 陳時中:3案號可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