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車禍、陪病入院採檢陽性「疑舊案或檢體污染」 陳時中:3案號可能取消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有3案可能懷疑是舊案或是檢體污染,包含東吳大學進修班確診者(案18182)、陪病被驗出確診的案18183、還有先前車禍入院採檢陽性的案17970,上述3例可能取消案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認定亞旭「大規模移工群聚」 全廠區採檢住宿舍者不得任意移動

指揮中心先前公布案18182是有到東吳大學的校外人士,陳時中下午則指出,案18182的原檢體複驗,以及其二採PCR結果、N抗體都是陰性,因此銷案,該校並無疫情擴散。另外,還有懷疑可能是舊案或檢體污染的案例。陳時中表示,案18183是在要去探病或陪病驗出,第一次驗Ct值很高,為37.1,經過二採呈現陰性,現在在等血清檢驗。

案17970則是本國籍40多歲男性,打過2劑BNT,因為車禍就醫需求採檢後確診。陳時中表示,該案入院採檢時是弱陽性,2、3、4採檢都是陰性,N抗體也是陰性,現在也找回他二採的血清看看抗體。陳時中指出,上述3例可能取消案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 交通部宣布:1/23起大眾運輸內禁止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