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瓦斯VS電熱水器」該怎麼選?內行秒推它:沒煩惱又省錢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買了預售屋只能選擇電熱水器或瓦斯熱水器的話,不知道哪個比較省?(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房前要考慮的原因有很多,價格、地段都是首要條件,而屋內的各種細節也不容馬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詢問,買了預售屋不過只能選擇電熱水器或瓦斯熱水器,「不知道哪個比較省?」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人給答案。

更多新聞: 是你嗎!超商7門市開出發票大獎 僅花28元買水對中1千萬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購滿的預售屋大樓沒有天然瓦斯,熱水只能選擇電熱水器或瓦斯熱水器,不知道哪個比較省錢?於是發文詢問眾人意見。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秒選電熱水器,紛紛給出原因,「電熱水器安全又先進」、「現在都省電,用電的比較沒煩惱」、「冬天洗到一半突然沒有瓦斯,又剛好是夜深人靜時,你會欲哭無淚」、「是我會選擇用電的,以前用瓦斯總是不小心半夜洗澡就沒熱水!」、「選電!洗到一半沒瓦斯很痛苦」、「建議選電,但一定要有定時功能」。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瓦斯熱水器也不錯,「兩者都用過,瓦斯比較省」、「瓦斯一定最省錢,沒有累進的」、「我選瓦斯!沒聽過停瓦斯的吧?電熱水氣熱泵都要用電,停電無法洗澡,用瓦斯還可洗澡,現在大樓水塔都可撐2天」、「講求熱度跟洗澡時間長要瓦斯」兩種皆各有喜好。

更多新聞: 過年發紅包換新鈔!今起「限時5天」兌換據點、方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