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漏洞!餐飲場所即起「嚴格實聯制」 陳時中動怒:別出事後怪東怪西
今(22)日又暴增82例本土案例,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數不減反升,今(22)日又暴增82例本土案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即日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指揮官陳時中說重話且再三宣導,「不要到出事後才怪東怪西,這不是好現象」,之後會去複查看餐廳是否落實,若不確實餐廳就會停止內用。

更多新聞: 坊間謠傳「二氧化氯」能防疫?毒理專家怒批:你會喝泳池水治病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確診病例,分別為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創今年確診數新高。國內一夜之間爆發西堤餐廳衍伸的群聚個案,外界將矛頭指向「未落實實聯制」導致疫情出現破口,無法及時匡列而使疫情擴散。陳時中指出,即日起沒有實聯制的餐廳不得提供內用,「這漏洞要補起來」。

補漏洞!餐飲場所即起「嚴格實聯制」 陳時中動怒:不要再說我不知道
即日起餐飲場所將嚴格落實實聯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外帶不一定要實聯制,但要遵守社交距離,內用時間比較長,所以實聯制要做好。從西堤教訓可見,實聯制若匡列好,也不會有2人漏匡引發這麼大的群聚。而實聯制在疫情進入退燒期後,對於實聯制使用量,陳時中說,去年6月、7月、8月、9月,實聯制使用量為5億6000萬到5億2000多萬則,進入疫情退燒期,當時因疫情趨緩,「有聲音說實聯制不重要」。

補漏洞!餐飲場所即起「嚴格實聯制」 陳時中動怒:別出事後怪東怪西

實聯制簡訊呈現雪崩式衰退。(圖/指揮中心提供)

去年12月中時,實聯制減少到2億9000萬則,今年1月目前更掉到1億9000萬則。對此,陳時中再三宣導,實聯制是防疫計畫重要一環,請民眾還是要配合,並呼籲「不要到出事後才怪東怪西,這不是好現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台灣能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表態了:努力跟時間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