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1忘記跟誰去」怎辦?陳時中曝無奈心情:大家多配合
疫情期間,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都需要掃QR Code,實施「簡訊實聯制」。(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20)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3例本土案例,而從去年疫情爆發後,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都需要掃QR Code,實施「簡訊實聯制」。為求方便,民眾與朋友一起會在簡訊後方「+數字」,但後續若被匡列時,回頭看實聯制卻已經忘了是跟誰一起前往。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無奈表示,當有疫情起來大家覺得很重要,沒疫情就覺得很囉唆。

更多新聞: 補漏洞!餐飲場所即起「嚴格實聯制」 陳時中動怒:別出事後怪東怪西

對於簡訊實聯制的使用方式,若是一群人前往同個地點,為求快速入場,有民眾會選擇在同封簡訊後備註「+數字」,代表當天同行的人數有多少,但後續疫調時,卻忘記當時是跟誰一起前往。在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陳時中這個方式現在是否還可行?

對此,陳時中回應,當有疫情時,大家覺得實聯制很重要,但沒有疫情就覺得很囉唆。他表示,平常很難去強制,但大家要互相幫忙,萬一有確診就會立即被通知,也可以及早去做檢測;若不幸染疫,就能盡速避免家人或親密友人感染,配合越多,整體疫情控制就會越快,對每個人都好,所以還請大家多多運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7K小資族通勤3小時「醒來就是工作」!曝魔鬼行程嚇壞網: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