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繳卡費多收15元!她刷明細「不是手續費」1通電話曝真相扯爆
為求方便,民眾會選擇去超商繳卡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為求方便,民眾會選擇去超商繳卡費,但有曾想過會被多收錢?日前就有網友繳完費用後,發現自己被多收了15元,她當下雖有提出疑問,但店員則堅持該筆費用是手續費;直到調閱監視器過後,真相才逆轉,讓她不禁抱怨「你們的錯誤還要我多跑一次」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都覺得店員很誇張。

更多新聞: 簡訊實聯制「+1忘記跟誰去」怎辦?陳時中曝無奈心情:大家多配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貼文,表示她去超商繳卡費,結果被多收了15元,詢問之後,店員堅持該筆費用是手續費;事後,她致電銀行客服,得到的回答是她「沒有手續費」,因此她又回過頭來找超商客服。

超商繳卡費多收15元!她刷明細「不是手續費」1通電話曝真相扯爆
原PO表示她去超商繳卡費,結果被多收了15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原PO傻眼表示,起初超商要她去問銀行,「後來強調已經問完銀行,超商客服才要處理。」最後則是由該家門市的主管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那15元是前一位客人的飲料錢,「刷完還沒付錢,所以15塊是飲料錢不是手續費」。

超商繳卡費多收15元!她刷明細「不是手續費」1通電話曝真相扯爆
店長說是上一名客人的帳沒結到,讓原PO覺得超傻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原PO抱怨超商要她拿發票去退錢,「你們的錯誤還要我多跑一次!」雖然超商沒多久後有再次致歉,說會教育員工,但原PO還是提醒大家,「以後去繳錢真的要注意不要被多收錢」,如果也有人遇到類似情況,原PO建議可以請店員印出明細,或是用手機掃發票的QR Code來確認。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很多時候,我們爭的不是錢的問題」、「店員如果機台上看得到是飲料品項,那超商也有責任」、「我也遇過這樣的情形,我前面的客人買了大杯咖啡沒付錢就走了,結果換我結帳算在我頭上」。

更多新聞: 外送鹹酥雞要偷偷來?客人要求「2樓吊籃子比暗號」:別說話比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