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建設處長涉貪收押 竟派酒駕前處長代理

宜蘭縣長林姿妙人事爭議連環爆,包含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仍在押,她找來前處長李新泰代理,但李新泰去年因為酒駕下台,綠營議員直呼林姿妙說「酒駕零容忍」喊假的。此外頭城鎮前鎮長曹乾舜因收賄遭褫奪公權,林姿妙安排頭城的議員蔡文益接任,綠營質疑,她是幫蔡文益提前布局鎮長選舉。

更多新聞: 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喚醒族人正名意識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開記者會,痛批縣長林姿妙荒謬的用人邏輯,目前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涉弊仍在押,林姿妙竟然找去年因為酒駕下台的前處長李新泰回來代理,讓他們質疑,難道縣府沒人才了嗎?

指派同黨議員代理鎮長 林姿妙被批為選舉卡位

宜蘭縣議員(民)呂惠卿說,「過去林姿妙縣長說,酒駕零容忍,現在又用李新泰當處長,難道她的零容忍只有4個月,酒駕至少一支大過,一支大過在縣府算輕微嗎,林姿妙要用親信才能當一級主管。」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他也是這個專才的,唯才是用。」

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

指派同黨議員代理鎮長 林姿妙被批為選舉卡位

不只代理處長找有酒駕紀錄的官員,日前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收賄遭褫奪公權,林姿妙指派的代理鎮長竟找同黨的頭城議員蔡文益,綠營質疑蔡文益想角逐年底鎮長選舉,林姿妙幫他先卡位,完全是政治考量。

宜蘭縣議員(民)謝燦輝認為,「應該是縣府事務官代理,因為行政歷練豐富,你找個沒行政經驗的,來去當鎮長是鎮民悲哀。」

面對爭議,林姿妙還是同一句唯才是用,包含她在內,日前縣府多位高級官員都被檢調調查,人事爭議連環爆,只怕讓她的連任之路,出現變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沒出力免來!潘孟安「轟」走莊瑞雄、鍾佳濱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