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堂姊涉土地假交易 名嘴酸「左手賣右手」

宜蘭大羅東區段徵收案,爭議越演越烈。宜蘭縣長林姿妙堂姊林束梅,除了被爆料,用假交易哄抬地價外,還在土地上種植少許的芭樂,假裝農地農用,來規避束百萬元的土地增值稅。這也讓名嘴張宇韶痛批,這根本就是零成本的炒地皮妙招。

更多新聞: 出席經國園區開幕 蔣萬安已準備好參選並面對蔣家功過?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入的土地變更弊案,風波持續延燒。林姿妙堂姐林束梅等人,疑似在羅東機六用地周邊,進行土地假交易。名嘴就分析,左手賣右手,墊高價格,就是為了往後徵收,可以換取更多利益。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這些人炒作土地原則上是沒成本,你把這個土地炒這麼貴,有一天政府需要,不論是用住宅用地 或著是機關用地,對不起這個用地你把他炒這麼高,你是慷國家的慨,如果到後來變建築用地,讓其他人花更多的錢,來購買這個住宅,左手右手都是他們贏啦。」

林姿妙堂姊涉土地假交易 名嘴酸「左手賣右手」

不僅炒地皮哄抬地價,名嘴還爆料,同一塊地,進行買賣時,還巧妙利用法規漏洞,在上頭種了一些芭樂樹,假裝成使用中農地,來規避數百萬元的土地增值稅。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到底有沒有涉及逃漏土增稅,或是區段徵收的時候,是不是用這樣的價錢來徵收,我想這是這個案情很重要的重點。」

林姿妙堂姊涉土地假交易 名嘴酸「左手賣右手」


不僅親戚被質疑炒地皮,林姿妙的心腹、前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的住家,也被爆出,附近民宅都被徵收,唯獨吳朝琴家被繞過,周遭剛好都是後來才新增的公園預定地。台中市議員(民) 周永鴻表示,「這塊變成了公園預定地,經過這市地重劃之後,吳朝琴他們家就變公園第一排,這個房價就會很高。」

林姿妙堂姊涉土地假交易 名嘴酸「左手賣右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表示,「如果縣政府是講說,是在前代理縣長時代所規劃的,那你趕快把紀錄拿出來,你要做防火牆,到時候就算沒有涉及到相關法律令,但是你社會觀感的部分,你年底,你要怎麼選。」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強調,如果縣府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只需要把會議紀錄攤在陽光下,就能真相大白,呼籲林姿妙的縣府團隊,可以直球對決,勇敢面對民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出力免來!潘孟安「轟」走莊瑞雄、鍾佳濱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