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藍綠大咖到場剪綵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天(1月22日)開幕,裡面不僅有前總統蔣經國在台住最久的故居「七海寓所」,還設立了台灣第一座總統圖書館。但園區與圖書館都以蔣經國命名,促轉會認為這是威權象徵,發函建議北市府改名,但總統蔡英文致詞不但大談蔣經國反共保台,更強調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該由人民決定。

更多新聞: 做好準備面對蔣家功過?蔣萬安參選準備好了?

總統蔡英文,難得和藍營大咖,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肩並肩排排站剪綵,就是為了前總統蔣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藍綠大咖到場剪綵
「七海寓所」是蔣經國在台灣,唯一保存的故居,居住時間長達19年,2006年被北市府指定為市定古蹟,並民間合作BOT,斥資超過8.5億元,耗時7年整修,將周圍腹地規劃成文化園區,還成立了全台第一座總統圖書館,展示當年他的辦公手稿、家具、照片,要讓國人更認識蔣經國。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藍綠大咖到場剪綵

談蔣經國,蔡總統強調的是反共保台,歷史定位,由人民決定,台下還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榮譽主席吳伯雄、前副總統吳敦義、立委蔣萬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過前一天促轉會,卻發函給北市府,建議園區依《促轉條例》改名,因為蔣經國是威權時代統治者,有威權象徵。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藍綠大咖到場剪綵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改什麼名啊,那如果真的要改名的話,要改名的地方多了,而且今天蔡總統不是還來講話嗎?那你促轉會不是打蔡英文的臉嗎?我覺得真的是天下最無聊的單位,就是促轉會早就該裁撤了,我真的覺得蔡英文,應該為促轉會昨天(1月21日)這個動作道歉。」園區要不要改名?藍營大老噤聲,只有戰鬥藍的趙少康,話說得很大聲,蔣經國去世已經34年,但爭議依舊。

(民視新聞/陳韻年、郭文海、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82創今年新高!蔡英文發聲「戒慎不要恐慌」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