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寫「3Q挺陳建良」 基進三民區議員人選鬧雙包?

高雄街頭最近出現了一個看板,是前立委陳柏惟力挺自己的團隊主任陳建良,參選三民區的議員,只是這讓基進黨的支持民眾都嚇了一跳,因為基進在這區已經提名了「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參選,就怕最後兩人都選,反而兩敗俱傷。

更多新聞: 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喚醒族人正名意識

有意高雄三民區議員的張博洋,到市場送春聯,甚至有攤商以為他已經是議員了。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基進) 張博洋說,「我想把自己的聲量用在政黨,用在黨的選戰中是非常基本的,不應該讓支持者擔心,反而是要全力來贏得選戰。」

披掛台灣基進的黨籍參選,過去的「罷韓四君子」,在高雄有一定知名度,但張博洋不敢大意,勤跑基層,因為前陳柏惟團隊的主任陳建良,脫黨參選,還在街頭掛上與陳柏惟的合照,還寫上「3Q真心推薦」。

鬧雙包?陳進良脫黨參選 競選看板掛陳柏惟合照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無) 陳建良表示,「兩年多來跟他(陳柏惟)一起在中二選區,一起打拚的革命情感,很感謝他願意用個人的身分,來向三民區的鄉親 來做出誠摯的推薦。」

過去在反罷免陳柏惟時,能看見陳建良與張博洋都積極投入,只是對基進黨而言,卻成了最大難題,當初全黨動員救一人,如今他卻同框挺別人,基層就怕最後兩敗俱傷。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無) 陳建良指出,「我想小博本身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候選人,他這次也是基進唯一,在三民區所提出的候選人,當然是希望說不會瓜分到票源,而是希望將台派的票源最大化,我們共同努力,來爭取到台派更多的席次。」

鬧雙包?陳進良脫黨參選 競選看板掛陳柏惟合照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基進) 張博洋認為,「我想台灣基進一直都是,一個集體作戰的政黨,過去全黨罷韓,全黨挺3Q到後來的全黨保3Q,所以這一次 其實這一次的議員選戰,也應該是全黨集體的作戰的一次選戰。」

高雄的三民區堪稱一級戰區,國民黨現任4席議員,地方實力雄厚、都有意挑戰連任,民進黨除了現任3席,也還有林武忠、沈秀玲及王浩宇,共6人搶黨內4席提名,其他包括現任時力的議員林于凱,還有民眾黨的李佳玲、還有基進張博洋與陳建良,光檯面上就有14個人要爭取8席議員,競爭相當激烈。

鬧雙包?陳進良脫黨參選 競選看板掛陳柏惟合照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 王浩宇表示,「現階段不管對民進黨來說,或者我們的友黨夥伴來說,取得完全執政是非常重要的目標,這個目標其實要靠大家團結才能達成。」

王浩宇希望泛綠要團結拚過半,三民區街頭不分藍綠白黃,到處都掛滿議員候選人看板,就盼打開知名度,讓民眾看見自己,也有機會進軍市議會。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沒出力免來!潘孟安「轟」走莊瑞雄、鍾佳濱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