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心頭一驚」!亞旭電腦一夜增60例 醫界震撼:當病毒塑膠做的?
桃園的遠雄集團自貿港區增60人PCR陽性。(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本土COVID-19疫情再擴大!桃園遠雄集團自貿港區有2移工曾至中壢西堤用餐,但未做實聯制,住的移工宿舍還是通鋪;經緊急擴大採檢亞旭電腦1,005人,「其中60人陽性,累積66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坦言,確診個案也有本國籍員工,目前看來傳播已至少一週至10天。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對此心驚發文,「又要開始了嗎?」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嘆,「當病毒是塑膠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夜增60例員工確診! 桃園亞旭電腦深夜發「4點聲明」:比照三級

指揮中心昨深夜證實,桃園工廠已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加上當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

王必勝說明,新增的確診個案有移工,也有本國籍的勞工,但是以移工居多。他指出,因為移工去西堤沒有實聯制、沒有訂位,加上可能因資訊落差沒注意到新聞,一直到其他同事有症狀去採檢才知道。

王必勝也坦言,因為時間拉很長,距離去西堤到確診已經12天,「看起來傳播至少一禮拜到10天」,確診人員就越來越多,Omicron傳播速度就算隔間再好還是會傳播,「這麼多天大概沒辦法不傳播」。

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明天不用上班 但女兒傳給我指揮中心的深夜新聞,難免心頭一驚,又要開始了嗎?」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發文表示,「就說跟病毒共存沒那麼容易,當病毒是塑膠做的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岸田視訊會議 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同意成立經濟版2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