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旭電腦+60確診 黃珊珊接陳時中一通電話「劍潭收治桃園56病患」
黃珊珊證實,昨晚接到陳時中電話,將商借劍潭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56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再擴大!桃園遠雄集團自貿港區有2移工曾至中壢西堤用餐,但未做實聯制,住的移工宿舍還是通鋪;經緊急擴大採檢亞旭電腦1,005人,「其中60人陽性,累積66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坦言,確診個案也有本國籍員工,目前看來傳播已至少一週至10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昨晚接到衛福部長陳時中電話,將商借劍潭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56人。

更多新聞: 跨年手作嘉明湖步道 18志工超有成就感

指揮中心昨深夜證實,桃園工廠已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加上當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

王必勝說明,新增的確診個案有移工,也有本國籍的勞工,但是以移工居多。他指出,因為移工去西堤沒有實聯制、沒有訂位,加上可能因資訊落差沒注意到新聞,一直到其他同事有症狀去採檢才知道。

王必勝也坦言,因為時間拉很長,距離去西堤到確診已經12天,「看起來傳播至少一禮拜到10天」,確診人員就越來越多,Omicron傳播速度就算隔間再好還是會傳播,「這麼多天大概沒辦法不傳播」。

黃珊珊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疫情擴大,每天十數例的確診個案,她相信對於疫調人員來說都是很沈重的負擔;去年五月,大家一起經歷過那段驚心動魄的日子,每天跟病毒賽跑,跑得比病毒快才能慢慢將疫情壓下來。

黃珊珊指出,昨晚接到陳時中部長電話,商借劍潭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我和市長商量,同意收住56位,希望能夠一起度過難關」。最近,她也常常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互相發簡訊加油打氣,一起努力守護百姓,「他守住桃園,我守住台北!」

黃珊珊感慨,快要過年了,每個人都希望能好好跟家人過個好年,有些朋友說,老家長輩去年都叫他不要回老家,「因為台北是疫區」,其實很令人感傷,疫情改變了全世界,更改變了人與人的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燈節正式點燈!主燈「摺紙生花」結合機械與摺紙 重現花開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