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萬瓶立陶宛蘭姆酒抵台開櫃 台酒重新貼「台立國旗標籤」拚年前上市
台酒今舉行2萬多瓶立陶宛蘭姆酒的開櫃儀式,並將該批蘭姆酒瓶身原本的簡體字標籤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圖/民視新聞)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互設代表處並展開經貿合作。對於立陶宛遭中國外交與經濟施壓,台灣民間企業與台酒皆伸出援手,接收其遭中國拒收的奶水、酒類等產品。台酒今舉行2萬多瓶立陶宛蘭姆酒的開櫃儀式,並將該批蘭姆酒瓶身原本的簡體字標籤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並力拚在農曆年前趕工上市6000瓶,每瓶售價600元,已有不少中央部會、民間團體洽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旭電腦確診多為菲律賓移工「足跡含教會、餐廳」 鄭文燦:通知教友採檢

立陶宛允許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中國祭出外交關係從大使降級為代辦,並施以貿易報復。立陶宛出口中國貨物遭中國海關封鎖,用立陶宛零組件生產的商品也無法進口中國,引發歐盟關切。日前立陶宛生產運往中國約2萬瓶蘭姆酒遭拒收,台灣菸酒公司決定購入。載運這批蘭姆酒的貨輪,18日晚間10時許駛進基隆港,停靠西17號碼頭進行卸運及報關作業。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今出席這批立陶宛蘭姆酒的開櫃儀式,現場親自將瓶身原本的簡體字標籤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

丁彥哲說明,這批蘭姆酒去年10月在立陶宛封船,原預定12月抵達中國港口,但因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運作,引起中國反彈,因而被阻擋在海上漂流。台酒接到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透過財政部的聯繫後,馬上答應全數接受2萬多瓶,而原本預定1月初就會進來,但大家都知道全球塞港,所以直到18日才到基隆港,經過報關程序今開櫃。

丁彥哲表示,因為蘭姆酒原本的瓶身是簡體字標籤,為符合台灣法規,會重新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酒外包裝同樣會有兩國國旗,預計過年前先拚上市5000、6000瓶,已有不少民間團體,或總統府等中央部會致電詢問。

快新聞/2萬瓶立陶宛蘭姆酒抵台開櫃 台酒重新貼「台立國旗標籤」拚年前上市
台酒今舉行2萬多瓶立陶宛萊姆酒的開櫃儀式,並將該批蘭姆酒瓶身原本的簡體字標籤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圖/民視新聞)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蒙娜麗莎對你笑!數位科技讓名畫動起來 「會動的文藝復興」賴清德也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