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首為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站台! 讚楊宗澧「值得推薦的優秀人選」
楊宗澧、林靜儀同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進黨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在本週召開首次會議,傳出將於4月6日至5月31日啟動各縣市議員初選全民調。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今年底台中市地方選舉,民進黨內在接連的公投、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兩戰告捷之後,市議員參選人數也隨之遽增,各個擬參選人也都紛紛起跑,展開選舉行程。剛上任的立委林靜儀首次公開為黨內的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推薦站台,昨日與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楊宗澧合體直播,曝藍線捷運設站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奉命到下個前進指揮所! 王必勝「確診不會少」:清零是我們的工作態度

去年11月中即宣布將投入台中市北區市議員選舉的前市黨部副執行長楊宗澧,在昨(21)日與中二選區新科立委林靜儀合體直播,這是林靜儀當選後,首次公開為黨內的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推薦站台。

快新聞/林靜儀首為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推薦站台! 讚楊宗澧「值得推薦的優秀人選」
楊宗澧、林靜儀同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林靜儀在直播中表示,與楊宗澧是認識超過十年的好友交情,當然一定要支持他。過去林靜儀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時,因為公民社會的參與跟楊宗澧熟識,不管是從國際人權、人道救援,甚至到在地的關懷與公共領域,兩人都有許多合作;她也非常清楚楊宗澧在這些工作的投入,確實是值得推薦給市民的優秀議員人選。楊宗澧也表示,當初要加入民進黨時,黨員申請表上的推薦人就是林靜儀簽名,相當珍惜與感謝這樣的緣分,也會更努力不辜負林靜儀的推薦。


快新聞/林靜儀首為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推薦站台! 讚楊宗澧「值得推薦的優秀人選」
楊宗澧、林靜儀同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由於中二立委補選的關係,後續衍生了台中社宅及藍線捷運的重重黑幕,也讓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期民調下降不少。在這場直播,林靜儀與楊宗澧兩人更意外加碼爆料,藍線捷運不只沙鹿段有問題,更持續為網友追蹤台中市區段的社宅與捷運藍線設站問題。

楊宗澧在直播中提到最近剛平息搬遷爭議的北區中央市場改建案,質疑市府經發局對北區中央市場改建案當中的社會住宅,是要蓋還是不蓋?他指出疑點,林佳龍市長時代,原先規劃中央市場改建後原地增設100戶社會住宅;到盧秀燕市長執政,經發局雖仍然跟當地住民說未來會蓋社宅。但詢問都發局社會住宅承辦人時,卻說都發局並沒有這項規劃案?楊宗澧質疑,社會住宅會不會又是一場空?

 此外,他進一步懷疑,中央市場就位於藍線捷運附近,按照經發局規劃,中央市場用地未來會作為公園用地、停車場、商業大樓及社會住宅,若果真如都發局所言,沒有社宅規劃,難道盧秀燕是為了將來又可以繼續讓利給財團發大財的機會?

扣連著緊鄰藍線捷運的中央市場改建案,楊宗澧又提出捷運藍線原本經過舊市區的民權路段改道至台灣大道的相關疑點:

藍線經多次改道與增加設站後,總經費預算從981億暴增至1309億。交通局長葉昭甫的說法是:「走台灣大道距離相較原本走民權路更短,經費更節省,也有助後續工程可行性,比如走民權路將遇到兩個轉彎段,須穿越民宅,涉及土地徵收、甚至民戶拆遷問題,經過審慎考量,選擇工程技術較好克服、未來風險性較小的方案來執行。」

面對交通局的說法,楊宗澧指出三項疑點:

1、捨棄林佳龍時原本規劃較寬闊的民權路段,改走五權路與台灣大道路口往台中火車站這段路線的地下化工程,由於此路段腹地狹小,不單是交通黑暗期的問題,加上地下化捷運向來施工難度也高,對周圍建築是否會造成地基淘空的疑慮?

2、無論是原本路線或新路線,都需土地徵收。但實際上,民權段一方面腹地較大,一方面周遭多數是較新的辦公大樓及學校,基本上應該較無太多土地徵收問題。但是走五權台灣大道這路段,周遭均為舊城區的老舊大樓或住宅,是不是市府想藉由捷運藍線一併進行舊城區的都更?難道這當中不會衍生更多土地徵收問題?

 3、如果照上述盧市府規劃捷運藍線經過舊城區的B17五權站、B18第二市場站、B19台中火車站,勢必帶來都市更新問題,到時候會不會又成為政商關係互相寄生、圖利特定人士?例如某些「土地的主人」?這才是我們應該繼續追查的!

林靜儀在直播中驚訝表示,看來不只是她選區的捷運藍線沙鹿段設站問題很多,整條捷運來到市區的路線,也是疑雲重重。她表示,未來不排除邀請楊宗澧及台中市幾位現任議員,共組「捷運藍線監督大聯盟」,共同為台中市民把關台中捷運藍線的問題。

林靜儀認為,看到楊宗澧提出從中央市場到捷運藍線市區段這麼多對地方建設的觀察,台中地方確實需要有楊宗澧這樣認真、專業的議員,為台中市民好好監督市政。她也再次為大家推薦,在此次民進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支持楊宗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疫情升溫! 蔡英文取消過年廟宇參拜、發放紅包行程